close

____________文章是2015年寫的,開頭很怪別太在意

 水溝巢婚紗5  

 

明天颱風尾來勢洶洶,颱風假勢必得放的了

剛好今天下午去挑了婚紗照片,在這不急著收假的晚上,就來說說拍婚紗的二三事以及推薦一下這間在新竹名氣其實已經不小的婚紗工作室

 

本來以為結婚的事會一切從簡,反正今年也已經過了一大半了,想說今年純登記明年宴客讓外子回收一下紅包,讓一切就這樣簡單過去就好溜但想讓辛苦拉拔長大的小女風光出嫁似乎一直是兩老心裡的願望,最後連從小心底就覺得很彆扭的婚紗都給他拍了

因為本身對於婚紗沒有特別的憧憬,相較一般新嫁娘對於白紗的浪漫期待,本人真的是冷靜很多,連一開始的survey都是外子著手進行的。但我們倆一直都是方便迅速派,要一個一個諮詢比價討論後再下訂真的是有些沒耐心,加上憧憬比較小,所以對於婚紗跟照片等等的要求也就不那麼高。

在稍微看過網路上對於新竹婚紗工作室的比較之後,其實也是毫無頭緒。某天剛好人在鼎泰豐吃飯,想說水溝巢就在遠百對面就走進去諮詢了。內容跟PTT GetMarry版說的大同小異,也與網路上的心得分享相差無幾。三種方案分別是 NTD21,800~NTD41,800 內容差異不外乎照片組數、相框及相本大小、宴客禮服的件數等,在網路上應該都找的到方案內容才是。

但不得不說水溝巢有幾個地方,是真的讓人覺得願意花時間推薦給新人們的選擇,因為他很透明且抱持著熱忱。

 

透明的地方在於

1. 禮服沒有加價區之分,所有看的到的禮服只要不與其他新娘撞期都可以挑。

怎麼說呢,先前看到許多人會分享某些婚紗工作室或婚紗公司的方案看似划算,到了挑禮服的時候才發現挑不到喜歡的,新款或心儀的樣式都得一套加個5k 8k才能擁有,拍照加宴客禮服套數其實不少,萬一都得加價才能穿得心甘情願我想很多人都會有被坑的感覺吧。

2. 三種方案所包含的內容不會讓你有"明明是必須,但我卻需要加錢才能獲得該服務,且都在我下訂之後才告訴我。"的感覺

其實這我很難舉例,畢竟我就只有諮詢這家,且也沒有在事前做過太多功課所以其實不知道哪些其實是必須。但~~~ 至少在這間婚紗工作室我不覺得有這樣的感覺(或許是我標準太低也說不定XD 

還是意思意思列幾項..例如不會開了安瓶抹在你臉上後才跟你說這要加錢;隨行的新秘老師不用額外收費(原本以為這是必要項目,但聽到有些婚紗公司的新秘老師跟著出外拍是需要加錢的就覺得我傻人有傻福阿);攝影師新秘老師助理等等都非常隨和,只要新人有車子且不會擠的太痛苦他們都不會要你加錢出車;如果天氣場的許可他們都會配合且建議不用額外付費的外拍場地。

可以說從頭到尾都沒有讓我有加錢壓力,也不需疲於應付推銷。

 

除此之外的優點

1. 每個event的時間點都很清楚且有一定程度的彈性

在一剛開始下訂的時候就會由他們的人員幫你確認喜歡的攝影師的檔期,並馬上開出所有不管挑禮服、試禮服、拍照、挑片、修片以及拿到成品等等的時間點。大家都很忙,最受不了突如其來的狀況,如果可以早在一開始就知道所有事情會是怎麼安排的,比較能掌握進度準備排假或採買等等。但如果新人要求的時間點可能太緊或造成conflict他們也會適時提醒,比較不會有什麼都好好好答應你,卻讓你去承受來不及拿到成品或有任何很急很趕等風險。

 

2. 攝影師、助理以及造型老師對於工作有一定程度的熱情,且拍攝過程都很愉快

拍照當天聽到攝影助理跟造型師在聊前沒多久有對新人選的拍攝地點就在合歡山上,前一天便上山準備隔天一早以日出雲海作為背景,更有蘭嶼、司馬庫斯等其他對新人而言有意義的景點作拍攝。

拍攝當天也不斷的詢問我們有沒有只有我們知道的獨門景點,時間許可的話可以移動前往。一言一行中完全可以感受的到他們想拍到好照片,且對工作非常有熱忱的態度,這真的讓我這個每天只想回家跟期待放假的人非常感佩!

老實說拍完照之後覺得一整天下來也未免太累,更何況我們才選新竹幾個鄰近的點拍攝而以就已經苦哈哈且12 hrs 完全不夠用,要不是真的對攝影有熱情大可像其他婚紗公司或工作室一樣,固定一個棚拍以及外拍景點,光線在哪甚至風會怎麼吹、角度要怎麼擺會最美基本上都瞭若指掌,對於攝影師而言這應該是最最輕鬆的工作方式。

但他們運作的模式似乎不是這樣,我們甚至連他們有棚拍(需開棚費,通常新人有要求或下雨逼不得已才會建議這個選項)都不曉得,一直到拍照當天聊天當中才知道原來還有這個方式。

水溝巢另一個優點在於拍攝時間跟地點基本上都是你決定的,但方案的價格基本上是拍攝以12小時為原則 ,超出一小時鐘點費是 NTD 1,000,如果在一開始就知道自己有想要拍攝的地點,且一天12 hrs 會拍不完,可以在下訂的時候就告知,一連booking兩天的拍攝時間

 

外地食宿由新人負責,吃什麼住哪裡都無妨,只要有地方就可以,有沒有超級隨性!第二天的拍攝一樣是12 hrs,費用是NTD 6,000 (似乎是拉,有點忘了) 所以一開始決定拍兩天會比超時的費用來的划算許多,也有多餘的時間好好拍到想要的照片 

 下圖是為了拍到美照,爬老高超危險,其實自己也很害怕的攝影師MIKA

水溝巢婚紗拍攝過程

 

以及當天辛苦但真的很會帶氣氛的攝影助理吱吱,sorry沒有拍到辛苦的花鶯老師

水溝巢婚紗拍攝過程2   

 

當時對水溝巢有點猶豫的點在於禮服在下訂前是不能試穿的,畢竟大家都會擔心花了錢卻被坑殺等不好的經驗,且婚紗這東西雖然不可能時時拿出來翻,但擁有美好的經驗總好過想起結婚這整件事就覺得婚紗或拍婚紗的不愉快毀了一切的感覺吧。

 

但,事後發現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人家的禮服數雖人不是數一數二的多,但顏色款式等等其實也夠齊全了,連我這對婚紗沒有憧憬的人最後都很難挑阿,太多想要的了。

且後來發現禮服數量多不見得真的好,說不定婚紗公司都沒有把舊的淘汰掉,拿來給沒加錢的新人選阿(((這是我自己想的啦 哈哈

拍完照及宴了兩次客後(我們總共要宴三次..暈),聽到超多人的稱讚,覺得幸好有可靠的禮秘幫我挑禮服,因為我左看右看都選不出哪套好,當時禮秘推薦的粉色禮服我當時心裡頭非常排斥,殊不知那套最後得到的稱讚是最多的(大心

如果新娘你對穿衣服本身不是很有主見,那就試著讓禮秘幫你挑挑看吧,真的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

 

所以看到水溝巢不能在下訂前試婚紗這件事情而有所猶豫的人,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是追求CH Wedding這種level的婚紗、口袋又不深的,其實真的可以把水溝巢放進你的名單裡。

 

OK,所以就在我們吃完鼎泰豐聽完他們的介紹,看了攝影師的作品集確定有喜歡的風格,且攝影師的檔期可配合之後就去領錢下訂了,訂金好像是NTD5,000,過程不出20分鐘吧。

 

個人不欣賞矯揉造作的風格,也不太襯得上high fashion類的冷酷感,選的設計師是"我覺得"作品風格偏向歡樂可愛自然的MIKA,設計師沒有特別指定,遇到的是花鶯老師,拍攝當天的助理是吱吱。當時服務我的禮秘對不起我真的忘記了...雖然他服務了我兩次,相談甚歡也覺得她很厲害,幫我挑了好多我自己不曉得原來我適合這種風格的禮服,但我真的忘記她的名字了orz 

 

其實還有不少話想說的,但大致上優點已經都提到過了。

且寫這一大篇,是在2015年唯一的一次颱風假前一晚寫出來的,到現在都已經結完婚了才有機會做個結尾。

不過也是這樣才有機會讓我寫到他們另一個優點,非常能體諒新人。因為結婚當週,外子的祖父過世,所有事情都得重頭改時間確認細節過,水溝巢在接到我們的電話時也很迅速的回應我們的需求,改時間、保留禮服到年後宴客、確認細節等等都非常的迅速確實而且態度非常友善,在發生這樣令人驚慌失措的事情時,最不需要的就是更多負面情緒了希望四月補請的時候可以有新禮服能挑挑,彌補一下親人過世所以無法穿白紗的遺憾

 

話說先前有被通知我們的照片有被放在店裡面,供後來的新人參考,真的是太害羞了!

也再次針新推薦我們的攝影師MIKA以及新秘花鶯老師,希望未來攝影助理吱吱升等成為攝影師時也能schedule被排滿滿

 

說了這麼多,補上幾張照片讓大家看看成果

新娘獨照,老實說我跟外子是不及格很需要被攝影師橋角度的新人,這張攝影師大概講了一百次我的手很硬吧哈哈

水溝巢婚紗1  

躲在後面的攝影助理吱吱幫忙拿燈才有這樣的效果XDD

水溝巢婚紗3  

你沒看錯,外子真的很喜歡這系列,因此看似很像的照片選了兩張,但其實意境完全不一樣阿((感動

水溝巢婚紗4  

 

最後一張就是攝影師冒險爬樹拍出來的獨照,我好喜歡這張

水溝巢婚紗2  

arrow
arrow

    ohyo8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