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enstown28  

*圖為搭Skyline纜車上了觀景台的Queenstown view

除了FergBurger 與Patagonia 這兩家是到皇后鎮必須朝聖的選擇外,

外子還survey了Flame 與Fishbone 這兩間火紅的餐廳,網路上也不乏(是非常多)台灣遊客的介紹與心得。但當時我們因為幾個因素,在心裡拉扯了許久後便無前往。

Flame是由於份量與口味,哈,我想老闆一定會無比傻眼因為大份量跟道地的BBQ口味而被拒絕。其實不是啦,因為到皇后鎮的前兩天我才因為吃了太多身體不適,半夜還爬起來大吐一場,加上隔天一天的禁食才好轉了些,因此對於較重的口味及炸物還是無福消受,外子一人吃一份豬肋排,以他總是希望掃盤的個性,我想進了Flame 晚上吐的會是他吧。
而Fishbone 的原因也類似,其實在皇后鎮的最後一晚我們已經走到店門口,看了看菜單覺得雙人套餐最能滿足我們想嚐試各類食物的心情,但也是因為他的份量對於才稍稍從腸胃不適中康復的人來說,抗拒是很本能的反應啊...

因此這次旅行與上述兩家名店都無緣。

但就像我先前說的,這裡沒有雷店。在Sky diving 完,我們倆走進了一間每次經過都是滿滿人潮的brunch,且他有另一個特點很吸引我們,就是沒有亞洲人!什麼意思呢,亞洲人(或說中國or 台灣人)習慣聽身邊的人的建議做選擇,只要有第一個人嚐試過也豎起了大姆指,那那間店過沒多久就會準備中文菜單或聘請會中文的店員了。(甚至只要有第一組亞洲人在店內,心意未決的其他亞洲人路過也會走進來坐下,應該是覺得有其他跟我有相似背景的人都在裡面了,覺得安心吧)
通常一間店沒有這樣的情況,單純只是那第一個人還沒出現罷了。所以!(終於講到重點了)我們有不小的機會嚐到美味、但在我們的這個大圈圈還沒有名的食物!
queenstown23  
*室外位子與I & L's Menu

兩人遂抱著探險的心情進了Ivy & Lola's,菜單內容很清淡,因為是提供早餐與午餐的店,很適合我們這種需要清淡的人(外子在sky diving 後都要吐了,容後介紹啊)。對於在台灣常吃早午餐的人來說,菜單看起來會稍嫌沒有新意,不外乎培根、吐司、水波蛋、荷蘭醬,鬆餅、沙拉、歐姆蛋外插臘腸。
queenstown24  

看了看菜單,我們點了lunch special (簡單的說是烤雞肉沙拉)及南方炸雞鬆餅佐jalapeno chutney,請大家拿出紅筆把jalapeno chutney畫下來並打三個星號,媽呀!他是太太好吃的綠辣椒了啊!!!
 

Lunch special 中的烤雞肉外焦內嫩,還留有點肉汁,搭配著微鹹的某cheese(sorry 我真的忘了,但如果有人從照片能判斷的出是什麼cheese麻煩您好心告訴我好嗎,真的跟沙拉很搭好吃的說!),用新鮮的生菜及蕃茄沖淡cheese的鹹味,還有剛剛好的油醋醬,最後因為芝麻而散出的堅果味,我覺得很棒!是我心目中沙拉該有的樣子!
queenstown26  
  *Lunch Special

再來說說南方炸雞鬆餅,看到這道其實很驚訝,原以為這樣的組合是在台灣才有的鹹甜滋味,沒想到老外也能接受,老實說這菜我還真不知道孰先孰後(攤手,知道的人也請麻煩跟小女子說說啊)。okay炸雞外面裹著的麵衣算是炸挺久挺乾的類型且一點都不油膩,跟fish & chip  那種大為不同,但裡頭的雞柳還是濕潤鮮嫩,非常喜歡外脆(都可以稱的上硬了)內軟的組合啊,配上培根、鬆餅以及糖漿真的覺得很舒服,就是會努力咀嚼了幾口後再停下來吸一下空氣那樣。
開心地吃了主菜,隨手挖了裝在在shooter 中jalapeño chutney,一進嘴裡頓時被嚇了一大跳,好辣!但辣地好好吃!好吃到接下來的每一口都挖著配,連沙拉也無法幸免地被我試著配來吃吃。
 
queenstown25  
*男方炸雞與鬆餅

一餐下來,嚐嚐這個嚐嚐那個,mix起整道菜的所有元素吃著,覺得身心靈都被撫慰了啊!
話說我還多點了水波蛋跟一杯鳳梨汁,水波蛋是他該有的樣子,代表店家有一定的水準,有趣的是紐西蘭的蛋,味道沒有台灣的濃郁,不知道是雞的品種還是其他原因(?)。而鳳梨汁喝起來像是台糖鳳梨罐頭~
queenstown27  

到紐西蘭後基本上天天紅肉,畢竟超市裡的牛肉羊肉是這麼的美麗且便宜。但是幾天真的有些負擔感,雖然覺得好吃,但還是會想換換味道的啊!因此即使hostel有設備齊全的廚房,我們還是在外面繼續探險!(啊,其實也是跟外子確認過,接下來的行程裡要有這麼多樣的美食可任我挑選,是不可能中的不可能,當然要把握機會以免後面一邊吃泡麵一邊捶心肝啊)
 
queenstown18  
queenstown19  
*Pizza小店一景與Menu

在街上亂晃的過程中,繞經一條小巷,裡面有間pizza店似乎還可?因此在那天晃到肚子餓時,就繞回去那間烤了一個9吋pizza,買了紐西蘭的wild buck啤酒,在Patagonia 前的階梯上聽街頭藝人演唱邊嗑!
queenstown20  queenstown29   
*隨手亂買的紐西蘭Wild Buck 啤酒與Meat Lover Pizza

亂晃時發現另一間在別的小巷中的pizza 餐廳,相較之下高級了許多,人潮也不少。我們吃的這間比較類似速食pizza 但用料也不會吝嗇,9吋pizza價格落在7-10nz,推薦想換個口味吃吃蕃茄醬又不想花大錢的人(註1)。
queenstown21  
*當天搭配著紐西蘭Bluebird洋芋片與巧克力

在皇后鎮的最後一個晚餐,當時有些捨不得,捨不得那些沒機會嚐到的餐廳,但我們又覺得在這裡三天也夠了,再待下去我那認路神人老公就要變當地人了。

最後的晚餐原本打算用Fishbone 作結的,但種種因素就像先前說的,我們沒進去,轉而走向另一間前兩天在路上探險時遇到的印度料理(興奮)。
queenstown30  
*皇后鎮最後一餐Bombay Palace

真的沒有誇張,我跟外子兩個都是有點''以對方為主''的人,常常怕自己說了什麼意見,對方會迎合自己而不說真正的想法,而選擇試探性地說出''自己覺得對方可能想要的選擇'',總之每次都搞的很累就是了。
但決定不吃Fishbone 改吃印度料理的那瞬間,我整個人都要跳著走路,而總是藏不住心思的外子那表情也是開心的要命。

認路神人很快地帶我穿梭人群巷口到了Balam Palace的後門。人滿為患,且多為印度人阿!看見此情此景我們更是開心了(興奮)
queenstown29  
*小巷內的餐廳後門

店員請我們等等,位子就要整理好了。我們走向門外拍照等待,等店員請我們回店內已經有座位時,還謝謝我們的耐心(拜託,這點小事怎麼會影響我們想吃咖哩的心情呢,別傻了先生,兩個想吃咖哩的人興奮的都要瘋了啊)

送上菜單後先決定了飲料,總是勇於嚐試的外子在來到紐國的第N天點了Ginger beer(註2)!我們還因為薑汁啤酒被放在soft drink 而問了一下店員是怎麼回事,原來Ginger beer 是無酒精的汽水。喝起來沒可樂芬達那麼甜膩,氣泡較為細膩、沒那麼刺激,在氣泡感消失後才會有微微的薑味出現。
queenstown31  
*隨處可見的澳洲薑汁啤酒

認真研究一番菜單後,最後決定請店員推薦(註3),第一個推薦給我們的是creamy 的羊肉咖哩,口感滑順且跟羊肉絕配,是他們一道很受歡迎的料理,另一道他推薦的是明蝦咖哩,由於已經有一道是口味較滑順的,這道就改香味顯著點的。其實我一直覺得咖哩跟海鮮有些先天上無法彌補的差異,即使煮得再好,這兩個東西還是分離的,因此對於這道我一開始持保守態度。兩道咖哩選的皆是mild的辣度。
queenstown32  
*Bambay Palace 菜單正面

點了咖哩會附上印度香米,但吃咖哩必吃的餅一定也要點上一份阿!當時店員推薦了起司大蒜口味,但我心裡又出現了小小的聲音,總覺得咖哩本身口味偏重,配上原味的餅是最最理想的呀!更何況是起司大蒜這麼複雜的口味,是認真的嗎?(很懷疑)但一抬頭隨即看見外子殷切地向店員點頭,嗯,沒錯我們點了起司大蒜餅。
queenstown33  
*Bambay Palace 菜單反面

依先前在台灣吃印度咖哩的經驗,點完餐不等個半小時東西是不會來的,但沒想到就在我們開心地嬉鬧拍照、喝飲料,沒多久就上菜了!
queenstown34  
*照片上看來份量還好的咖哩香米與餅

第一道是羊肉咖哩,迫不及待地挖了第一口的外子那眼睛睜得老大,但他本身是愛咖哩之人,表情不見得能信,於是換我,咖哩配這香米入口咬了兩下,okay.. 我想把湯匙放下來拍手了。加了可能是酸奶或椰奶的咖哩,把原本香料的味道變得柔和,也成功地讓香料與香料完美融合,沒有特別突兀而破壞了平衡的味道,羊肉也因爲咖哩變得溫順,卻沒因爲久燉而過柴,我想羊肉或許有分開料理?只可惜店家爲了我們這些不嗜辣的非印度人,而調整了辣度,或許medium 會更加驚豔!
queenstown35  
*羊肉咖哩

第二道明蝦咖哩,顏色上少了上一道的奶類調合,較爲深沈顯得更是道地,一入口強烈的咖哩香味充滿,配著印度香米平實的味道,稍稍地緩解了香料以及辣的刺激,真的非常好吃。挖了不小隻的蝦一口咬下,天,換我眼睛睜得老大,二話不說塞了一口給外子,那蝦套句美食節目的說法:好。彈。牙!太會煮了吧!而我也察覺不出一絲先前覺得咖哩跟海鮮會有的違和感!雖然跟上一道一樣是mild辣度,但少了奶類的調整,辣感變得鮮明,真的太開心了。
queenstown36  
*鮮蝦咖哩

還記得有份cheese garlic bread嗎?當店員送上時,真心覺得這賣相好到不行,餅有一定程度的厚度、恰到好處的微焦狀態、散發出麵粉以及薄薄的大蒜味。一上桌我跟外子立馬撕了一塊,天...連撕開時的柔韌程度也這麼美妙,有點Q有點韌,不硬不乾,咬在嘴裡發現了淡淡起司鹹。光是單吃就足矣令人滿足,先前覺得過於複雜的情況是完全沒有發生,餅還是主角,起司跟大蒜在一旁陪襯,完全不搶丰采,吃多了也不讓人覺得膩或沉重。
但先前說的,是擔心如此有特色的餅在跟咖哩作伴時,會不會互相衝突。但事實證明我是錯的,大錯特錯,餅的香氣、鹹味、大蒜跟咖哩搭起來,只有華麗感可以形容。咖哩與香米,能讓你吃到咖哩的本身,咖哩對上起司大蒜餅,則是像火花在你嘴裏爆開。真是太太開心!
queenstown37  
*無敵好吃起司大蒜餅

跟外子兩個人越吃情緒越高漲,除了好吃之外也驚嘆這個份量,從照片上看來,或許會覺得這咖哩會不會稍少? 我只能說這看似小小的容器,裡頭裝了七隻大白蝦那樣大小的蝦子以及配都配不完的咖哩。
 

加上飲料這餐約50nz,我們還把剩下的打包,隔天早上吃完還覺得太飽呢!
 
queenstown38  
*打包的咖哩在民宿房內微波後當早餐嗑了!
 
註1:在紐西蘭的這幾天,吃了三次薯條吧,
但都沒得到我們熟悉的蕃茄醬作搭配。你要改醬或加購一定是可以的,但我們總想跟著當地的習慣走,因此都和著aioli(蛋黃醬)或酸黃瓜醬吃,因此來了一星期都沒吃到蕃茄醬或類似的酸類口味。真沒想到平時的飲食習慣影響這麼深,以前從不覺得薯條一定要配蕃茄醬的啊。

註2:紐西蘭到處都看的到也總能在餐廳的飲料中看見Ginger beer,其地位就跟在歐美多國人民對red bull 一樣,但因為瓶身寫著Australia 因此我沒特別想點,但後來出現頻率之高,不得不正視他了。

註3:其實來到紐西蘭後,在點餐時,我們總會詢求店家的意見,但外國人或許從小被訓練獨立思考跟尊重每個人的特異性(又或許他們真的沒特別好推的),總是得到很官方的回答,不像我們甚至會直接在菜單上標註星號。說不定我們推薦給他們說''這是我們的招牌,超多人點的喔''他們搞不好心裡會想''我又不是那些人,胃口又不一定一樣''咧。
arrow
arrow

    ohyo8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