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14  

 

部落格在蜜月結束後,相關的更新完全停滯了

 

其實一點都不感到意外,畢竟該兩篇都是在機場候機時用手機紀錄下的

 

一回到台灣,馬上面臨的就是緊湊的生活步調以及工作上的大小事

 

喘息的片刻,都是在週末掃除完畢、滿足與先生兩人的口腹之慾、更新完日常與工作上各種心得後的零碎片段

 

通常那時腦袋都空的要命,早已沒有氣力跟多餘的情緒寫下完整的文章

 

 

在過了將近三年的現在翻開當時紐西蘭蜜月的篇章,發現當時寫下文章的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當下許多美好的細節與心情,在看到文章的現在竟全然不記得了

 

待產這段時間,或許是我這輩子最清閒的日子了

 

除了換個城市生活需要重新調整步調外,從頭培養一個紀錄日常的習慣,也是件好事吧

 

 

已經離開住了十年有餘的城市一個多禮拜了,少了工作的我老實說非常不習慣

 

一直以來,對於看不見未來的樣子總會有些慌張

 

在下一個計劃已經妥善被安排好前,是無法安心在空檔間旅遊放鬆給自己點喘息機會的

 

因此一畢業後的七月底,別人都還在計劃著旅遊或回家耍賴時,我已經向第一份工作報到

 

接著一連換工作的過程,要不週五離職,週一新公司上線;要不週一剛好月底上班最後一天,隔天一早到新公司報到

 

固然緊湊,但我似乎也挺享受這種充實

 

 

但現在,

 

在無實際計畫的狀態下不但離開了原有的工作,更離開了最熟悉的城市,說不焦慮是不可能的

 

沒有了經濟來源,雖然還有積蓄,但添購物品及從事一些並非日常所需的活動,還是會多想一下

 

要我像其他人一樣,把積蓄花光了之後再賺就有;或者大不了靠老公過日子等等作法

 

對我這種過於謹慎、時時充滿危機意識的性格來說,還是有些難的

 

其實就這麼一個多禮拜,已經完全證實了:如陶淵明般的恬靜、與世無爭的生活,果真完全不適合我啊

 

22W+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hyo8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